闲一

【all幸】情人节特辑

真幸前提all幸预警!!!


ooc幸村可能会显得渣预警!!!


虽然是因为情人节写的和情人节完全无关呢,真田,惨,完全没戏份还惨遭ntr。

梗来源是一篇日文同人,真幸仁幸的,借用了一下,内容完全不一样。


在晋江也发了,可以搜立海魔王日常,那个是想写成短篇合集的,虽然已经和我最初设想完全不一样了。




幸村和真田吵架了。


这大概是肉眼可以看出来的事情,不管是真田比平时还低沉的气压还是幸村下撇的嘴角和愈发犀利的嘲讽都彰显着风雨欲来。


他们是幼驯染也是情侣,这件事没有在网球部直说,却是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事实,两人也从不避讳展现对对方的不同与亲密。他们很少闹脾气,幸村一向温柔体贴,不经意的恶作剧与孩子气只会让人觉得可爱而非顽劣,而真田的执着坚毅一直是值得人依靠的铁壁,他也习惯了守候恋人偶尔的小情绪。


他们不是没有闹过别扭,但没有一次像这样历时持久,波及整个网球部。


连一向迟钝的切原赤也都小心翼翼地问:“副部长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好?”


丸井文太揉揉他的脑袋感叹:“赤也居然看出来了。”


“不要说的我很笨的样子啊,丸井前辈!”切原挥开那只手抗议,“而且我早上只是迟到了一点点,真田副部长就罚我三倍的训练!三倍欸!怎么能这样!”


胡狼桑原:“……真田平时就会这么罚你吧。”


切原反驳道:“本来都是两倍的!明明副部长早上都说出两倍了,结果突然又加了!”


仁王雅治问道:“当时幸村是不是在边上?”


“好像是,但是幸村部长也没看这边啊!”切原用亮闪闪的眼睛看过去,“仁王前辈,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Pupina。”仁王眯了眯眼,吐出了意义不明的回答。


柳生比吕士推了推眼镜:“切原君,也许正是因为幸村君没有看那边呢。”


远处幸村和真田两个人正在说些什么,在这里听不到却能看出两人的表情都不算好,真田攥紧了拳头,幸村双手环胸表现出十足的抵御。


或许是没有谈拢,真田大踏步地向外走,幸村注意到了他们这边的围观小队,转过来远远唤道:“仁王——”


“感觉没什么好事呐。”仁王雅治嘴上这么吐槽,却双手插兜直直往那边走去,没有半点迟疑。


丸井文太吹破了一个泡泡:“幸村不会听到我们在说他了吧?”


柳生:“幸村君应该早就知道我们很在意了,只是不知道他找仁王君有什么事。”


在他们猜测的时候,仁王已经走到了幸村的面前。他其实和幸村精市一样高,只是平日里总是驼着背,看上去便矮了一小截。


仁王雅治微微抬头,用碧色的眼睛对上神之子的视线,打了个招呼:“哟,幸村。”


他仔细打量着幸村的神色。或许是因为刚刚才吵了一架,幸村的脸上不是平日里的温和,而更接近球场上的威严霸气与不近人情,那双鸢紫色的眼睛里似乎闪过了一丝复杂,但还没等他仔细辨认便又被冰山掩盖。


“对不起。”


那是声低得不可闻的、错觉般的道歉。


仁王雅治睁大了双眼,怀疑那只是他的幻听,但是下一秒神明无瑕的面容靠近了,他几乎要被紫色的花海溺毙,鼻尖淡淡的香气与唇上一瞬的柔软倏地靠近又离开,独留他一人在再美好不过的梦境。


或许真是梦境也说不定。


仁王雅治在那一瞬间被人摄了魂,只留下个呆愣木讷的身体,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连真田的铁拳打在脸上也感觉不到痛意。


看着怒气十足远去的真田,再看一眼还呆愣在原地的仁王,丸井文太撇了撇嘴:“还真是好运啊,仁王。”


……


第二天,真田和幸村又恢复了以前的相处模式。


整个网球部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所有正选都心知肚明,有什么不一样了。


柳莲二是在更衣室找到了独自一人的幸村,他看上去心情很好,身边的气氛轻松了不止一点半点。


“你是为了激怒弦一郎,对吧精市?”


幸村笑着看过去:“莲二不是已经猜到了吗?”


柳莲二抓着笔记本的手指多用了一点力。他是早上晨练时知道的这件事,其他人姑且不说,赤也的破绽大的明显,他只用几句话就套出了昨天发生的事。


他问道:“为什么是仁王?”


幸村对他眨眨眼:“莲二不猜猜看吗?”


但柳只是固执地说:“我想听你说。”


幸村没有推辞,直接道:“赤也和胡狼太单纯了,莲二去学生会那不在,柳生会想很多,文太有女朋友,那就只有雅治了吧?”


他接着补充道:“他平时很受欢迎,感觉不会太在意。”


柳莲二翻开自己的笔记:“文太的女朋友在两周前分手了,精市你的情报已经落后了,这次也没有撑到一个月。”


“而仁王,”他停顿了一下,“这是他初吻的概率是百分之78,他拒绝了所有向他告白的女孩子,态度很认真。”


“哎呀,那还真糟糕。”幸村精市这么说着,神情却丝毫未变,“看来还真是我对不住他,果然应该先问一下意愿才行。”


“……没有人会拒绝的概率是百分之百。”


“我作为部长还是很有威望的嘛。”


“你不懂,精市。”柳莲二眯着眼,无声地叹了口气,“你会后悔的。”

幸村精市并没有把柳莲二的话放在心上,在他看来那只是危言耸听罢了。


借助那一吻激起的嫉妒心,他逼迫真田重新面对他,最后两人重修于好。


虽然有点对不起仁王,但事情解决了也就没必要放在心上了,作为补偿,最近他有什么小动作就装作看不见吧。


……


“呐,幸村,我今天做了新品要试试看吗?”

丸井文太凑上前去问道。


他的红发在阳光下是再鲜艳不过的颜色,是和他本人一样的活泼又亮丽,丸井从国小开始就一直是班上的人气王,长相帅气性格又好,几乎没有人会讨厌他。


幸村对他露出一个微笑:“能品尝文太的手艺是我的荣幸,你的蛋糕一直都很好吃。”


丸井的眼睛亮了一下:“那就说定了!部活结束后记得等我哦!”


正选的训练量比普通部员多出不少,留到最晚的往往就是几个正选。真田要跟柳生一起去忙学生会的事,往常幸村可能就跟他一道前去了,但想到丸井的话,他便留下来等他。


等丸井出现时果然手里提了个蛋糕,不是很大却足够精致,一层红色的果酱鲜亮又晶莹,让幸村想到阳光下闪闪发亮的红发。


蛋糕被推到他的面前,幸村精市调笑道:“我一直都很好奇,文太你究竟多久染一次头,怎么一点原来的发色都看不出。”


“……”

丸井文太反问道:“仁王那家伙还要每次漂白呢,而且幸村你的头发不也是染的吗?”


幸村笑得无懈可击,“阿拉,我的发色是天生的哦~”


“嗨嗨,”丸井又递给他一个叉子,“来试试我的诚意之作吧,我可是很有信心哦!”


钢制的叉子将柔软的蛋糕分开,红色的果酱顺着漂亮的切面往下流,细腻的海绵蛋糕间是果肉与奶油,看着便让人食指大动。


酸甜的味道在舌尖绽放,顺滑的甜味和软绵的口感同时出现,保持了小块状的果肉则提供了一点嚼劲,咬下去溅出的是清爽的果汁。


幸村微微睁大眼:“很好吃!文太你果然是个天才!”


“是吧!”丸井文太拉开幸村边上的椅子坐下,“幸村你不喜欢太甜的吧,我特意调整了甜度的!里面的配比是天才的独家配方哦!”


幸村注意到他的话:“照我的口味调整的?这不是你最新的创意吗?”


“是啊。”丸井微微倾身盯着幸村的眼睛,幸村这时才发现他们之间的距离有点太近了,近到那双灰紫色眼睛里的认真一览无余,他甚至能闻到香甜的气味,不知道是来自蛋糕还是丸井身上。


“这是我为你特制的新品,名字是‘樱桃之吻’。”


原来如此,的确是樱桃的红艳、樱桃的酸甜。


有点不好的预感,幸村稍微拉开了点距离,试图阻止他说下去:“丸井……”


但这点距离反而让他看得更加清楚了一点,红发的少年轻点着自己的嘴唇,话语中充满着暗示性:“不想试试看吗,cherry?会合你的口味的。”


他说的不算隐晦,幸村也并非愚钝到听不懂之人。他有一瞬间被炫目的红色夺去了视线,回过神来想起的却仍是自家幼驯染严肃认真的面容。


他正想着该如何回答,部活室的门却一下子被打开了,响起的是慌张又带点怒气的声音。


“前辈你在干什么?!”


幸村这才想起来他们靠的仍是不同寻常的近,他们坐的位置又正好垂直于门口,看起来便是两个脑袋凑在了一起。


丸井文太起身,低声丢下一句“我会等你的,幸村”便抓了包往门外走,在与后辈擦肩时对上了一个隐隐有些敌意的眼神。


丸井没有说话,只是把后辈推进屋子里后又贴心地拉上了门,经过拐角时他顿了下脚步:“是你把赤也骗到那边的吧,你对他说了什么?”


“Piyo~”


……


部活室的门被关上了,幸村精市对上切原委屈的视线叹了口气,招手道:“赤也,过来吧。”


切原赤也走到他面前停下,却是愣直直地低头站在那,身体僵硬。


幸村伸手,正好揉到他低下的头:“刚才我们什么也没做,丸井只是给我带了蛋糕。”


切原赤也的眼神恢复了一点神采:“可是部长你和丸井前辈还是凑的好近!”


“……丸井不是偶尔还会挂在你身上吗?”

幸村曾一度怀疑文太是为了打压唯一后辈的身高,只可惜赤也升到二年级后仍是反超了前辈,丸井文太再一次成为正选中最矮的那个。


不过现在,他再一次想到刚才红色的蛋糕和红色的唇,蛋糕放在桌上还未吃完,他一阵头疼,后悔起没有扯开话题。


“那又不一样……”


无视了唯一二年级正选的嘟囔声,幸村迅速问道:“今天怎么部活怎么来得这么晚,又被老师留堂了?”


“才不是呢!今天是我值日啦!”切原抗议道,“我又不是每天都会留堂!”


“是吗?赤也真厉害,不愧是我们二年级的王牌!”幸村习惯性地顺了顺毛,又嘱咐道,“以后也要保持哦,每天晚来部活可不好。”


“我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切原小声道,接着又炫耀,“我今天也完成了两倍的特训!昨天还做完了三倍的训练!”


“赤也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呢,以后立海大就要靠你啦。”


“那当然!”切原得意洋洋地抬了抬头,接着像是想到了什么,小心翼翼地问,“所以我可以有奖励吗?”


这么说来,赤也确实很努力,在真田手下每天过得水深火热也没有放弃,这样的赤也,也许确实需要奖励也说不定。


幸村含笑问他:“赤也想要什么奖励?”


切原赤也一下精神起来:“部长先答应我好不好?”


幸村点点头:“好,不过要我给的起才行。”


“没关系,部长一定给得起!”切原的声音活泼愉快,“我想要幸村部长的吻!”


幸村一下子呆住了,他想发火,却在对上闪闪发光的视线时止住了话。切原赤也的脸上没有任何的欲望,他说这话时和要糖的孩子是一个神情,天真又单纯,像是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一样。


幸村精市尽量心平气和地说:“这不是我能给的东西,赤也有喜欢的女孩子吗?等你……”


他的话被打断了。


“我才不想要女孩子!”切原的声音高了一瞬,又被压下来,“我只想要部长的吻……”


幸村有点头疼,在他看来切原和没长大的孩子一个样,说着这种话的他并不知道吻的真实含义。他试图解释道:“这不是我能给的东西,吻是只有和喜欢的人之间做的。”


切原的声音带上了委屈:“我喜欢幸村部长,而且部长刚才还和丸井前辈接吻了,和仁王前辈也是……”


幸村闭上了嘴。


和丸井还能说是误会,仁王却是怎么也解释不清了,而且哪怕只有一瞬间,他在刚才确实受到了诱惑。


他想了想,干脆道:“赤也,低头,弯腰。”


切原赤也慌忙回应:“是!”


黑色的脑袋凑到了近前,幸村第一次认识到这个在入学时嚣张的后辈已经成长了。原本的圆脸开始抽长,两颊的肉完全消减了,原本圆溜溜的眼睛还是很大,却比起过去的狂妄多了些什么,那些不屈与执着被打磨得如钻石般闪亮,会是他一辈子的宝物。


幸村精市捧住那张脸,在他的额头印下了一个纯洁的祝福之吻。


“好作弊啊……”


切原赤也直起腰,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明明我要的不是这样的吻……”


但他脸上却是止不住的傻笑,咧着嘴的样子就像遇上了什么天大的喜事。


有人推门进来:“能得到这样的吻你就庆幸吧,puri。”


白毛狐狸扯了扯自己的辫子:“赤也就先出去吧,我和幸村还有事谈。”


切原赤也傻乎乎地点了点头,原地转了两圈才找对了门的方向,出门时还不忘道:“不许对幸村部长恶作剧哦!”


仁王雅治满脸写着无语:“部长不欺负我就很好了。”


他关上门,对着座位上的幸村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现在就只剩我们了,幸村。”


幸村精市也对他回一个笑容,神情间满是黑气:“那你到底想做什么呢,仁王?”


……


幸村精市并非是神。


哪怕他外号是神之子,在很多人看来也确实如同神子般完美无缺,他也只是一介凡人。


他也会生气,也会有坏心眼,也会愧疚,也会受到诱惑,也会无可奈何。


那些情感从来都不是单向的,那些共同度过的日子也并非虚假,只要他仍是网球部的部长,还把这些人看作无可替代的友人,他就会被情绪牵绊。


退一万步说,他也必须考虑,如果明确拒绝了所有人,今年的全国大赛是否还能有足以取得优胜的最强阵容,哪怕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他们永远都会为他们的信仰冲锋陷阵。


白毛的狐狸眨眨眼作无辜状,手指在小辫子上绕了又绕:“我可什么都没做啊,puri。”


幸村精市似笑非笑地望着他:“你说这话可没什么可信度。”


仁王雅治:“好无情呐幸村,明明才对我做了这样的事。”


幸村身上的压迫感愈发强了,那是属于神之子的气场压制:“如果是想让我后悔的话,你成功了。”


他对仁王雅治那点歉疚并非不存在,但到现在也消磨的差不多了,之前想着任凭仁王搞事的想法也被丢到一边,更何况要是表现出来什么只会让眼前这人更加的得寸进尺。


但这不妨碍仁王借题发挥:“这可是我保存了十五年的初吻,幸村要怎么补偿我?”


他说着这样的话,面上却没有多少委屈之意,反倒是压沉了声音。


幸村:“让我猜猜,你也想要一个吻。”


“Puri。”


仁王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只是在幸村面前蹲下,仰着脸将自己的脸颊贴上他的膝盖。


早在部活结束后幸村就换上了长裤,隔着一层布料感受到一点温热,他从未见过仁王雅致如此乖顺的模样,这家伙一向是浪荡子,游离于班级、网球部之外,哪怕对上真田也不会低头。


白毛和黑色的西装裤有着强烈的对比,幸村试探性地抚上他的后脑勺,又拉了拉脑后的小辫子,便得到了一个毫无杀伤力的瞪视和略显瘙痒的蹭蹭。倒像真的狐狸一样。


他想起小王子,想起同是碧色的湖水,想起那天一触既离的吻和从不显示真心的瞳孔中掀起的动荡和鳞波。


手底下的脑袋是出人意料的柔软,幸村精市得出了结论,在之前会让他惊讶现在却顺理成章的结论。


他驯养了一只白毛狐狸。


仁王雅治在此时开口,声音在部活室里回荡:“楼顶的花园对我本无意义,但是因为它是你照顾的,他们便成了特殊的存在,风吹过花朵的声音也变得动听……”


幸村沉默了一下,才说道:“雅治,那不是你逃训还给花教那么多水的理由。”


被发现了,仁王碧色的眼睛滴溜溜转一圈:“Piyo。”


幸村原本穿插在发间的手停下了:“真田在学生会有事也是你策划的吧,你假扮成了柳生?”


他说的是问句,用的却是肯定的语气,但仁王嗤笑了一声:“我可没有。”


“那就是真的有事,还是柳生也参与了?”


脑后的手又开始动起来,就像给真的狐狸顺毛一般,仁王雅治舒适得眯了眯眼:“我的搭档啊,可是不能小瞧的男人……”


这时部活室的门被扣响了,不轻不重极有规律的两声。


伴随着一句“打扰了”,门被推开,柳生比吕士不紧不慢地走了进来:“哦呀,背后说人坏话可不是绅士所为,仁王君。”


他还是那副一丝不苟的打扮,扣子扣到最上面一个,外套上没有一点褶皱。


幸村精市:“真没想到柳生你也参与了这件事呢。”


柳生没有直接回应,却是默认了下来:“风纪部的确有许多工作需要人完成。”


幸村笑着看向他:“那你也有什么要说吗?”


“我只是来跟仁王君说该回去了的,”柳生往前迈两步,“不过……”


他单膝跪下,外套在后背绷紧成一条顺滑的直线,低着头的样子如同最虔诚的骑士。


“幸村君,你之所愿我都会拼尽全力完成。”


没有鲜花没有礼仪,只有夕阳的余晖和浅浅的尘埃,以及称不上誓词的誓词。


柳生比吕士直起身,顺带揪住仁王的后领带他起来。他对幸村点点头:“失礼了,那我们就先行告辞了。”


等到仁王雅治磨磨蹭蹭地站好,已经差不多快被拖出了屋子,他回头道:“明天见,幸村。”


等他把头转回去又是平时的模样:“搭档,刚才的词你想了多久,不会因为这个训练的时候才走神了吧?”


“太失礼了,我是不会分心的!”


“那就是把副部长带到学生会的时候,柳生你果然是一个合格的欺诈师了呢……”


他们两个打闹的声音慢慢远了,幸村低头沉思了一阵,抬头便对上了一双棕色的眼睛。他露出一个微笑:“莲二,你来啦。”


……


柳莲二阖上眼,又是平时一脸淡雅的模样:“弦一郎让我跟你说一声,他今天要很晚回去,你可以先走。”


幸村精市点点头,起身拿起包:“那我们一起回去吧。”


天色已经很暗了,他在部活室里花了太多时间,现在已经是迟暮,两人的影子拖得很长,暗红色尽力发挥着最后一点余热。


“果然,莲二是完全知情的吧。”幸村用抱怨的口吻说,“我可是被吓了一跳呢。”


柳莲二:“……抱歉,精市。”


“所以参与者有文太,仁王和柳生?”幸村猜测到,“赤也应该是被骗过去的。”


“你说的都对,除了文太。”柳回答道,“没有人告诉他,他只是找到了最好的时机。”

就像在球场上一样。


幸村挑了挑眉:“不愧是文太,我们最强的进攻手。”


“胡狼呢?”


“文太最开始就让他先回去了,”柳淡淡地笑了一下,“估计还什么都不知道吧。”


“果然不是所有搭档都像柳生仁王那样狼狈为奸的啊,”幸村感叹完又话锋一转,“那为什么要拉赤也入局?”


柳翻开自己的笔记:“是仁王提议的概率是百分之90,因为精市你百分之85会对赤也心软。”


幸村笑得危险:“还真是好算计呐,参谋大人。”


柳莲二沉默了一下:“……我并没有参与。”


“但是你也没有阻止。”


柳莲二停下脚步,说出的话轻的像是一句叹息:“我也是有私心的,精市……”


他不是真正能挥斥方遒的军师,一举一动皆是为了最高的利益,哪怕是历史上的军师也往往另有谋划。他远远地看着仁王他们谋划,不去参与也没有阻止,只因这场局的最后他也会是受益者。


数据告诉了他成功的概率,他却忐忑不安地等着神明最后的审判。


“精市,我喜欢你。”


柳睁开眼,将他的神明大人完全印入瞳孔。


若神只偏爱一人,他们可以选择忍耐,但一旦平衡被打破,所有的暗流便涌动起来。


“我知道了——”


神明如此说道。


评论(11)

热度(597)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